死的,不活,活的,不要……

 

佛心难测(23)

几天后,长沙城出现一道奇异的景象。二月红夫人病逝,而二月红一身红装,在队伍中又唱又跳的为夫人出殡。可是,之后二月红整日沉浸在花街柳巷,任何人都劝不住。

从青楼惹了一身味道的齐铁嘴回到张府,张启山不禁皱皱眉头。

“你去找二爷了?”

齐铁嘴张大眼睛,惊讶道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还喝酒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给你叫了几个姑娘?”

“你派人监视我?”齐铁嘴气的跳了起来。

张启山却笑了笑说:“我用得着监视吗?你一身脂粉味,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应了二爷的邀请还是没有?”

齐铁嘴一听急了:“什么邀请呀,简直是硬塞!我看那二月红简直是疯了!吓死我了!”说完还拍拍自己的胸口安慰自己。

尹新月自从捣乱张启山的密室,看见张启山抱走齐铁嘴后,心里就一直对齐铁嘴不痛快。后来去二爷家善心住了几日,以为张启山回来接她回去,可惜并没有。后来丫头姐姐出事了,她想过离开,可是又觉得不甘心,丫头姐姐出殡时,她觉得二爷一定是爱惨了丫头姐姐才这样疯狂,她多希望自己也能遇到这样一个深爱自己的人,可是她爱上的那个人,身边总是带着齐铁嘴,真是气人!现在二爷的是已经告一段落了,丫头姐姐也入土为安,可是那个齐铁嘴怎么还在这里了?

“你又来了?这里是你家吗?”

齐铁嘴被她这样一说,心里有些发蒙,对呀!这里又不是我家,而且我不是说要撮合他们吗?

“嫂子教训的是,老八以后一定少来,哦不,争取不来。”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,不知为何,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一点都不敢看张启山,他知道张启山一直盯着自己,就是自己没有一点勇气去看他。

看着齐铁嘴离开,张启山一直压抑着情绪。如果不是尹新月帮过他们,而且如果现在把尹新月送回去的话,估计整个北平都会视他为敌,俗话说请神容易送神难就是这个道理。不过麻烦他是不怕的,只是懒得理会罢了。但是齐铁嘴刚才的做法,确实不能原谅。

长沙城最大的青楼今天注定不能平静的过一天。

佛爷已打压歪风邪气为由,扫了他们场子。一个人穿着军靴,信步走上二楼雅间,大厅的老鸨们,姑娘们个个大气都不敢喘,都安安静静排队等着查户籍。

这么大的动静,二月红当然知道了,姑娘们都站在一边瑟瑟发抖,看见二月红还悠闲的喝着酒,好像根本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自己喝自己的,管他天翻地覆。

“二爷,好兴致,还在喝酒?”

“佛爷不也一样兴致好的很吗,带那么多人来逛窑子,坐吧。”

张启山隔桌坐在他对面,看着二月红不慌不忙的给自己倒酒。

“这酒不错,尝尝。”

张启山并没有接过二月红递过来的酒,看了他好一会儿,他确实变了好多,这些日子他一直在这里麻痹自己。

“你还准备这样玩多久?”

二月红就当没听见继续喝着酒。张启山见这样直接不行,看了看后面站的几个已经吓得发抖的姑娘。

“昨天老八来找你,你灌了他几杯酒?”

二月红微微一笑:“我可没灌他酒,呐,是她俩灌的。”指了指右边那两位姑娘,那两姑娘吓得立马跪在地上。

张启山冷冷的看着那俩姑娘说:“你们灌了八爷多少酒?”

张启山在长沙谁不怕他,两姑娘已经吓哭了,全身抖得快不像样了:“我……我……只喂了两杯……”

“来人!拿四坛酒过来,给他俩一人两坛喝了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