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的,不活,活的,不要……

 

佛心难测22

红府里,解九爷正好在看望丫头的病情,不过他察觉到好想没什么效果,在他逼问下,丫头终于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他。这药并没有起作用,相反还更严重了,她也是没办法,她不想浪费大家豁出性命和家财,为自己找来的药,还有二爷,她也不想自己这样一直拖累他,可是二爷对她太好了。

解九爷也是感到十分惋惜,可是一想到二爷,也十分头疼。他们太了解二月红了,本以为有了希望,他可以开朗一些,然后一起下斗的事情,也就好办了,可是现在药根本无用,她原本就病入膏肓,现在丫头为了骗二爷,又开始用吗啡,这并不是长久的办法,何况她本就大限将至,当时候二爷怎么办?二爷整颗心都在丫头身上,以二爷感情用事的性格,他肯定会丫头去的,这些大家都看得出来。

“九爷,您足智多谋,丫头给您跪下了,求求您最后一次帮帮我,帮帮二爷!”

解九爷急忙扶住丫头让她坐好,自己沉默了许久,才连连叹气道:“夫人,事已至此确实无能为力,不过救二爷还是需要夫人自己来……”

按照解九爷的办法,丫头先书信给佛爷,并把药全数退回。然后,在写一份给二爷,希望让好好的替自己活在这个世上。

二爷本来兴致勃勃的安排好一切,准备带丫头和尹新月游湖。一来丫头和尹新月一见如故,本来丫头就什么朋友,尹新月的出现确定也让丫头开朗许多,二来丫头在屋里带的时间久了,现在虽然精神好很多,可是人去消瘦了好多,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也是很好的。

可是他们刚行驶一半的时候,丫头突然发病了!而且从未有过的严重,二月红突然慌了,他急忙把丫头带回家拿药。

尹新月一个又帮不了什么忙,二月红把家丁留下,带尹新月继续逛逛。

二月红自己带着丫头回到府里,可是他却一颗要都找不到,他急得快疯了。

“二爷~,别费劲了……,我已经……把药……,退还佛爷了……”丫头躺在躺椅上,气若游丝的说着。

二月红十分不解,焦急的问:“什么?!为什么要还给他?”

丫头看着二月红,用她干枯冰冷的手摸到二月红的脸,二月红急得眼泪掉下来了。

丫头摇摇头说:“二爷,真的……够了……不要在为我的事烦忧了……”

“不要!不行!不可以!”二月红激动的喊着,他不能让丫头离开自己,丫头这样单纯美好的女子,怎么了就这样痛苦的离去,何况他们还有三个孩子了,他们不能没有妈妈。“我带你去佛爷哪儿拿药。”说完抱起丫头就往佛爷家跑。

佛爷早就在家里等他了,八爷安静的在一旁陪着,看得出此时此刻佛爷是多么不希望看到二爷呀,可是偏偏人算不如天算,就算他再有法子,也就不回一个一心求死的人。

“佛爷!二月红前来求药!”二月红已经来了,每敲一次门,就像敲在他心里一样。

“佛爷!你出来!把药给我!”二月红疯狂的砸着门,都不见张启山出来。丫头实在没力气说话,只能默默的在一旁流泪。

张启山也实在受不了,一下子冲了出去,隔着铁门,看见二月红跪在地上痛哭。二月红见到张启山像看见一道曙光,一份希望一样。

“佛爷,佛爷,请您把药给我,丫头要不行了!”

张启山面无表情,依旧是那张冷酷的脸,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:“你回去吧,药不会给你的。”

二月红听到他这么说,气得从地上站起来,指着他问道:“为什么?张启山,把药给我!”

“二爷,回去吧,再好的药也救不回一个求死的人,不是吗?”

一语惊醒,事情如此明了,他二月红怎么会没想到了!是丫头把药还给佛爷的,佛爷又怎会把药给他?

“丫头,不要……”二月红伤心欲绝,看着车里那个奄奄一息的女人。

“二爷……我们回家……”

齐铁嘴把张启山的手打开,手掌已经被他的指甲戳破了,血从皮肉直接冒出来。就在张启山去门口的时候,齐铁嘴就看见他紧紧捏紧了拳头,回来的时候,血已经清晰可见了,药箱是在张启山出去的时候,他让管家拿来的,他轻轻的为他擦着血迹,在细心的包好。张启山一把抱住了他,齐铁嘴第一次没有推开他。人人都说佛爷冷酷无情,能力无人能敌。所以大家或者就连佛爷自己都会时常就会忘记,其实他还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。

回到家以后,二月红将丫头放在躺椅上,他一步也不想在离开她了。丫头用尽全身力气,从衣服里抽出一封带着她体温的信,递到二月红面前。

“夫君你好,见字如面……”豆大的眼泪在信纸上化开,但他还是看清楚了。身边的人早已没了生气,任二月红如何哭泣,她再也听不到了!

丫头希望他还好活着,把她的那份也活了,孩子还小,他不能丢下孩子不管,这是他的责任。可是丫头你知不知道,如果没有你,我的生命也毫无意义!你都不在了又凭什么叫我好好活着?好,我答应你,不会让我们的孩子变成孤儿,因为你说过你从小就是孤儿,你尝够了那张痛苦,我会让他们幸福的,我也会代你好好活下去的……




这里是一个分界点
实在对这两集很无语,心疼💔💔💔

评论(2)
热度(44)